首页 | 动态

湖北首个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顺利通过可研预评审

中国电力网
2022-02-08
 来源:湖北工程公司

近日,湖北省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在武汉组织召开了“湖北祥云化工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的项目可研预评审会。会议邀请了来自湖北省碳交易中心、中南电力设计院、武汉大学等单位的七位专家。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相关成员参会。

湖北祥云化工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既是湖北省新型电力系统的“一号”示范工程,也是湖北省首个“园区级”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还是湖北省电力公司综合能源的全业务展示示范项目,承载着新型电力系统与源网荷储相结合的理论探索、技术创新与实践之路的重任。

会上,公司设计院全方位介绍了项目总体方案,从项目背景、建设必要性、示范意义及创新亮点出发,围绕设计原则、总体技术路线、建设方案、工程实施条件、项目工作进展、典型场景、投资效益分析、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专家仔细审阅了项目资料,充分肯定了项目组的研究工作,针对风电、光伏、储能、系统、技经等专业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对于各专家提出的问题,设计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公司设计院在本示范项目设计中提出的用活政策、高端站位、全局视野、项目创新性、“两源一网两荷一储两降一充两增一平台”等方面的新颖设计元素,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公司设计院在审查过程中表现出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意识受到参会领导与专家的高度赞扬。后续,公司设计院将依据本次评审会议意见,认真做好相关设计文件修改、补充与完善,圆满完成设计任务。

此次顺利通过评审激励士气、鼓舞人心。公司设计院将继续推进新型电力系统的应用研究,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