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特高压

湖北工程公司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顺利通过电气设备安装前质检

中国电力网
2022-05-19
 来源:湖北工程公司

近日,湖北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召开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现场电气设备安装前质检会。湖北工程公司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顺利通过电气设备安装前质量监督检查。

施工现场质检中,公司设计院对施工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设计院及时准确的回复表示认可。质检汇报会上,公司设计院从工程概况、设计工作情况、设计质量管理情况、设计单位验收情况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质检组对设计院的设计质量和服务态度给予了肯定。公司设计院将再接再厉,积极配合相关参建单位完成整改闭环,参与并提供优质的工代服务,配合业主项目部完成查漏补缺工作。

本次会议对工程施工进度的推进具有重要意义,本站土建主体结构基本完成,此次顺利通过电气设备安装前质量监督检查,为后续电气设备安装质量和进度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变电站工程是“华中特高压交流环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改善、优化华中东四省电网主网架结构、保证湖北电网安全可靠供电的重点工程。变电站工程建设规模为主变容量终期4×3000兆伏安,本期2×3000兆伏安;1000千伏本期出线6回,终期8回;500千伏本期出线4回,终期12回。全站总占地面积15.486公顷,其中围墙内用地面积13.236公顷。设计院承担该工程B包设计工作,主要工作内容包含主变压器、500千伏配电装置和110千伏无功补偿区域等。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