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建设

广东梅蓄电站3号机组进入投产试运行

中国电力网
2022-04-07
 来源:水电八局

4月3日18:00,水电八局承担安装调试的广东梅州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正式迈入15天投产试运行。

3月10日,3号机组首次启动,机组运行稳定、技术指标优良,顺利完成了过速试验。3号机组调试项目也于同日开始做水轮机方式启动至额定转速,并于3月13日首次发电方向并网发电。

机组整组启动前,项目部按照启动试运行大纲要求进行了启动前调试、水轮机方向试验、水泵方向试验、水轮机与水泵转换试验、涉网试验等各项试验。调试期间,机组运行稳定,各部位的振动、摆度、瓦温等运行参数达到优良标准。

4月2日做完调试试验后,启动验收委员会验收组进行了3号机组考核试运行前验收工作。验收组一致认为3号机组调试结果满足相关标准及合同要求,启动调试过程各项功能、性能指标正常,确认工程具备投入考核试运行条件。

4月3日,项目部顺利完成了所有试验及相关消缺工作,当日18时,3号机组正式投入15天考核试运行。

梅蓄电站库容量巨大,调峰能力强,装机容量为4台30万千瓦机组,其一期工程预计年发电量15.7亿千瓦时,每年预计可节约标准煤17.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2.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及粉尘排放0.15万吨。

此次3号机组迈入投产试运行,是继首台机组、2号机组成功投产发电后,梅蓄电站交出的又一力作。短短几个月,梅蓄交出了抽蓄机组“二投三启”的业绩,是项目部全体员工的辛劳成果。前路漫漫,项目部将毫不松懈、紧咬全部机组投产的目标,竖好机组安装行业的标杆。

 

推荐阅读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