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建设

新疆錾高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投入商业运行

中国电力网
2022-09-27
 来源:水电十一局
浏览:

9月17日,新疆錾高水电站1号机组正式并网发电,进入商业运行阶段。新疆新华錾高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向水电十一局发来贺信表示祝贺及感谢。

新疆錾高水电站是叶尔羌河干流阿尔塔什以下河段水电规划梯级开发中的第1级电站,为引水式电站,其中主电站装机4台45兆瓦机组,总容量180兆瓦。水电站位于喀什地区莎车县霍什拉甫乡境内,拦河枢纽距厂房9千米,厂房距莎车县约97千米。水电十一局承建Ⅴ标和Ⅱ标两个标段,主要施工内容包括4条压力管道、主电站厂房及尾水建筑物、1.05千米输水隧洞、3.6千米输水渠道等。

錾高水电站工程地处南疆边陲,距离遥远、环境艰苦。2019年项目开工以来,水电十一局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统筹谋划、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全体职工发扬战风沙、斗酷暑、鏖冰雪的水电铁军精神,使得项目施工稳步推进。项目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同参建各方密切协同、齐心协力,及时化解资源匮乏,运输困难等诸多矛盾和困难,顺利实现首台机组并网发电。水电站首台机组在试运行中各项技术指标符合设计要求,机组运行良好。为此,新疆新华錾高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发来贺信,对1号机组顺利并网发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参建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项目全面投产发电后,将有效增强地区电网调峰能力,优化当地电网结构,对推动喀什地区社会稳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高当地居民收入具有重要意义。


錾高水电站厂房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