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电建核电公司核电市场开发取得新年开门红

中国电力网
2021-01-29
 来源:电建核电公司

日前,电建核电公司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签署徐大堡核电厂3、4号机组工艺性BOP土建工程施工合同,实现了公司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业务上的第一次合作。至此,该公司已在中核、中广核、国家电投三大核电集团均有了合作项目。

近年来,该公司实施“核电领先”的发展战略,不断增加资金投入,拓展相关的核电业务,目前拥有核电站常规岛及辅助设施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了核电检测公司,2015年成立了核电检修运维公司全面进入核电检修市场;与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技术支持协议,选派技术人员参与到核岛的建设中。通过多种平台和载体,培养和储备人才。

公司顺应核电市场形势,不断加大核电市场开发力度和科技研发投入,并于2020年,在浙江三澳核电项目首次进入核岛安装领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同时所持民用核安全设备安装许可证增项升级顺利通过国家核安全局评审,增加了公司在核电领域的竞争力。

作为集团内部唯一一家核电主体承包商,集团公司从公司注册资金、人力资源、科研费用等方面对公司进行了全方位的扶持,尤其是在技术科研方面,公司于2018年立项《中国三代核电站建设与大型设备安装重大关键技术研究》重大专项课题,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研发团体,投入大量资金,确保课题的顺利研发。

目前,公司与中国三大核电集团均建立了合作平台,在建核电厂5个项目,正在投标的工程有3个。公司正借助集团公司的优势,积极开展核电业务,为集团公司核电业务开拓市场。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