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水电十一局召开“弘扬劳模精神 追寻劳模组织”座谈会暨十八届职工技术比武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电力网
2021-11-08
 来源:水电十一局

为进一步讲好劳模故事,发挥劳模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向劳模学习的良好氛围,鼓励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10月31日,水电十一局召开“弘扬劳模精神  追寻劳模组织”座谈会暨十八届职工技术比武活动启动仪式。水电十一局工会主席李克涛与劳模代表们以及30余名技术比武参赛选手欢聚一堂,共话劳模精神。

时代在变,劳动的内涵在更新,劳模的标准在“进阶”,“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始终不变。李克涛说,劳模是水电十一局发展的功臣,是十一局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由强到好发展历程的见证者和建设者,每一位劳模的背后都有可圈可点的先进事迹、突出的工作成绩和默默的辛苦付出,凝聚着水电十一局发展正能量,影响着一批又一批模范人物不断涌现,在他们身上,对工作的敬业、对技术的追求、对得失的淡然,正是水电十一局发展中所需的定力、闯劲、韧劲,鼓舞着一代代水电人奋发有为。他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引导更多的管理技术人员追寻劳模足迹,为水电十一局发展建功立业;要搭建技术比武平台,引导更多的基层产业工人追求技术卓越,为水电十一局发展筑牢根基;要统筹谋划规范组织,引导更多的高精尖技术选手参与比武活动,为水电十一局发展储备人才。

座谈会上,全国劳动模范、义煤集团千秋煤矿八一采煤队班长李前进作为受邀劳模代表,与中央企业劳动模范、水电十一局义乌项目钢加厂厂长王刘富,三门峡市劳动模范、水电十一局电工班班长沈建安,分别讲述了自己和团队爱岗敬业、奋勇争先、攻坚克难、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分享了他们在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与创新举措,聊经历、话成长,讲奋斗、谈感恩,说感想、道体会……一件件朴实感人的劳模事迹,让大家既感动又深思。聆听劳模事迹后,技术比武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积极掌握新技能新本领,在学习中厚积知识,在工作中练就本领,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功立业。

本届技术比武由机械维修工、试验工和盾构操作工3个工种组成,有国内外100余名选手参加。其中,机械维修工实际操作考试采取随机抽题的方式,着重考验参赛职工对设备突发故障的判断、排除及处理能力。随后,试验工和盾构操作工技术比武也将陆续展开。


现场操作


排除故障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