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我国6座世界单罐容量最大LNG储罐主体开建

中国电力网
2022-02-23
 来源:上海电建

2月20日,上海电建参建的江苏滨海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的6座27万立方米储罐完成全部承台混凝土浇筑,储罐主体正式启动建设。

这6座27万方储罐是目前世界单罐容积最大的,由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的。6座27万方储罐同时建设也是世界同类项目中规模最大的。江苏滨海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将建造10座大型液化天然气储罐,包括先建的4座22万方储罐和扩建的6座27万方储罐。上海电建长期深耕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建设,此次作为国内第一批27万立方米LNG储罐的参建单位,更是践行国家“3060”战略目标行动,为中国的绿色发展助力。

为了顺利完成公司承建的其中2座储罐承台浇筑任务,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管理、规范施工,针对大体积混凝土施工与冬季施工的特点,从混凝土配合比、入模温度控制、保温蓄热养护等方面进行严格的质量控制,承台施工时采用盘扣式钢管脚手架作为架空承台的支撑系统,最终顺利完成承台浇筑任务。

中海油江苏滨海LNG接收站项目是江苏省盐城市滨海港区建设的一座承担基荷、调峰、储备功能的接收站项目,是国家推进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重大项目之一,对于优化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加快长江经济带产业转型和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