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中国能建葛洲坝路桥公司总承包建设的泸州长江六桥5号主墩钢系梁吊装成功

中国电力网
2022-03-05
 来源:中国能建

  32日,中国能建葛洲坝路桥公司总承包建设的泸州长江六桥主桥5号主塔钢系梁吊装施工全部完成。

泸州长江六桥5号主墩钢系梁吊装

  钢系梁是泸州六桥主墩传递索力、抵抗墩柱变形的重要部件。此次吊装的最后一段钢系梁长1.14米,宽7.98米,高1.94米,重达20吨,需要准确吊装到离地面110.3米的指定位置。项目部对吊装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了持续跟进,确保施工步骤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成功克服了钢系梁摆动幅度过大以及钢系梁转体90度的难题,确保了成功吊装。下一步,项目部将进行索塔钢筋绑扎、索套管定位安装、模板安装等工作,混凝土浇筑做好准备。

  泸州长江六桥是四川省重点工程,桥梁全长1722米,主桥采用三塔斜拉桥设计,长1080米,是目前世界最大的钻石型三塔斜拉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泸州城区的通行条件,带动泸州城西新城的发展,对泸州发展成为川滇黔渝结合部区域性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