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水电基础局多种形式致敬“她”能量,绽放“她”芳华

中国电力网
2022-03-11
 来源:水电基础局

春风送暖,春意盎然中,第112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如约而至,水电基础局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女职工的风采。

水电基础局工会、女工委在武清总部开展了“巾帼健步走 喜迎二十大”活动。活动中,260余名女职工热情高涨,你追我赶、相互鼓励加油,大家携手前进,矫健的身形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锻炼了身体,也增进了同事间的交流和友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郭万红代表公司党委、工会为女职工们点赞并送去节日祝福。他表示,新时代女性肩负事业、家庭双重责任,近年来,公司全体女职工义无反顾,坚守担当,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彰显出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风采,祝福女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这盆如意送给您,祝愿新的一年事事如意。”“这盆发财树送给我们财务部的女神,祝愿新的一年财源兴旺。”“谢谢主席!真漂亮,摆到办公桌上添活力,上班疲劳时看到这盆小绿植,心情特别好。”

在水电基础局国际公司会议室里,欢声笑语、绿意盎然,国际公司国内、国外24位女员工“云上”欢聚一堂。工会主席将一盆盆生机盎然、饱含祝福的绿植送到每一位女职工的手中,同时传递绿色、健康的理念。奏响了国际公司工会暖心欢庆“女神节”的低碳环保“开篇曲”。法律与风险管理部精心选取6个案例,针对生活中遇到意外、维权等困难,从高空抛物、遗产分配、未成年人交通事故、女职工“三期”权益、家暴维权、反诈骗等6个方面对《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劳动合同法》进行了生动阐释。活动最后,国际公司工会以精心准备的节日蛋糕感谢“半边天”为公司国际业务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国际公司的姐妹们围坐在一起品尝着蛋糕,畅所欲言,分享交流,大家表示一定会努力工作,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水电基础局四公司工会组织创意纽扣画,清风颂廉洁。大家分享了对廉洁的理解和廉洁融合生活的体会,并讨论如何培养廉洁家风,随后,以“家庭助廉”为主题,用形式新颖的彩色纽扣展开DIY创作,粘贴莲花及廉字,各自独立完成莲花图的制作。活动营造了廉洁文化教育的浓厚氛围,强化了职工的廉洁意识,促使廉洁清风入人心。

水电基础局科研设计院工会组织开展维护她权益、闪耀她风采、关爱她健康“三部曲”系列活动。积极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普法宣传活动,组织全体女职工学习《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 年)》《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和《劳动安全卫生知识》等国家法律法规,并开展女职工答题活动,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利益。积极开展女职工先进典型宣传活动。科研设计院工会主席带领全体女职工前往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试验中心参观学习。试验中心两名公司“三八红旗手”荣誉获得者张俊超、孙静进行了先进事迹宣讲,她们的劳模故事充分展示了当代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得到了在座聆听者的掌声连连。为减缓女职工工作压力,组织开展了全体女职工瑜伽体验课活动。专业的老师、认真的学员,现场洋溢着轻松愉悦的氛围,大大满足了女职工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了广大女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水电基础局“巾帼健步走 喜迎二十大”活动


国际公司工会暖心“三部曲”欢庆女神节


水电基础局科研设计院组织开展瑜伽体验课活动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