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中南院中标山东能源海上风电项目

中国电力网
2022-03-15

  日前,中南院收到山东能源500兆瓦海上风电EPC总承包项目中标通知书。

  山东能源500兆瓦海上风电场工程项目位于山东省东营市北部海域,规划装机容量为500兆瓦,布置60台8.35兆瓦型风力发电机组,实际总装机容501兆瓦。风电场场区水深10米-15米,场址中心离岸距离20公里左右,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风电机组发出电能通过35千伏集电海底电缆接入海上升压站,升压后通过2回220千伏海底电缆接入陆上集控中心。

  山东海上风电基地是全国十四五规划布局的九大重要清洁能源基地之一,乘着30•60双碳目标的春风,山东省十四五期间力争开工1000万千瓦,并网500万千瓦。中南院充分发挥规划设计引领和能源电力板块全产业链优势,十年磨一剑坚守山东海上风电市场,践行央企使命,担当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新能源开发和建设。本项目的中标,是中南院开拓国内海上风电市场的又一重要突破,提升了中南院海上风电EPC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为后续的经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推荐阅读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