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山东一建华能黑龙江肇东生物质发电投产发电

中国电力网
2022-03-17
 来源:山东一建

3月14日,山东一建华能黑龙江肇东生物质发电项目圆满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顺利实现投产发电,为助力东北乡村振兴,巩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作出积极贡献。

肇东项目是华能集团在黑龙江省建设的首个生物质发电项目,也是山东一建目前承建的单机容量最大的生物质发电项目。为建设生物质发电标杆工程,全面助力白山黑化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落实“均衡绿色施工,创建双优工程”新发展理念,科学策划、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全面加强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各重大节点工程,为当地绿色环保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华能肇东1×4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位于肇东市石坚村37号,G301省道旁,厂址紧邻肇东城区,在肇东市中大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东北侧150米。项目规划建设1×40MW 高温超高压一次中间再热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配1×150t/h 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生物质锅炉,规划占地8.2公顷。项目建成后,年烧秸秆和糠醛渣30万吨,年发电量2.6亿度,供热面积120万平方米。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