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电建核电公司:开展“暖心”工程 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中国电力网
2022-04-13
 来源:电建核电公司

今年以来,电建核电公司工会深入开展一系列接地气、有温度的暖心工程,真正做到留人留心,让青年职工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增强了广大干部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划出一条持续提升的“幸福曲线”。

幸福“加”码

在生活保障和便民服务上,该公司积极探索,创新形式。在总部开设了健身房,跑步机、划船器、健身单车、肩部腿部器械等免费使用,还有休息更衣室,满足员工健身休闲需求;总部“职工书屋”24小时全天候对员工自助开放,员工凭工作证刷卡即可进入书屋,依托企业微信工作台图书借阅系统,直接扫描图书背面二维码办理借阅手续,一键归还,方便快捷。

除此之外,该公司坚持和发扬重视阅读、重视学习的好传统,打造书香企业,通过开展“学讲写”等一系列丰富的阅读活动,营造出阅读增长才干、学习点亮人生的浓厚氛围,实现了“以阅读强素质、以学习促工作”的良好局面,服务公司员工素质水平和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同时,该公司邀请员工共同制定全年文体活动计划,成立篮球、文学、摄影等十余个文体协会,将“健康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融入到工作的每个细节中,在“活”字上做文章,让广大员工都“动”起来、“乐”起来。

“减”轻负担

“海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海外项目的员工长期在外驻守,要重点关注这些同事的身体精神状态,了解他们的家庭需要,探访慰问实际困难。”这是该公司关心关爱员工“幸福实录”中的一帧剪影。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爆发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始终将海外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公司成立了海外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确保赴海外员工疫苗接种率百分百,常态化连线海外项目,实时了解疫情防控和海外生活情况,千方百计保障海外员工身体健康。各海外项目部建立海外员工家属常态化联络帮扶机制,为全国各地的海外员工家属指定一对一联络帮扶人,不定期开展慰问帮扶工作,帮助海外员工家属解决生活中的急难事,用心用情构建起了坚强的后方保障,切实解决了海外员工的后顾之忧。

“深度掌握员工工作生活情况,解决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员工面临的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员工生病住院,派人探望并送去慰问品;员工结婚,精心准备床单四件套作为新婚礼物;员工退休,送上精美退休纪念品给退休员工留念想儿。工程项目所在地业余文化生活单一,为其配备篮球场、乒乓球台、卡拉ok机、健身器材等;为给怀孕、哺乳期女员工提供便利的休息环境,提供一个安全、干净的交流活动场所,建设“爱心妈咪小屋”并配置冰箱、沙发、空调、插线板等,打造女员工交流倾诉的理想之地和放松休息的温馨驿站,让员工真切体会到家的温暖。

“脚下有泥土,心中有群众”,无不传达出一个强烈信号:“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解员工之所困”。

助力“成”长

“能够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得益于公司浓厚的创新氛围和多元的成长平台,得益于技术人员的认真学习、广泛交流。”“90”后全国技术能手一线焊工张作挺说到。“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我们将通过创新工作室,发挥先进技术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传、帮、带’,带动身边敬业爱岗、乐于钻研技术的青年员工,把工作室打造成员工实现自我价值、成长成才的助推器。”周海涛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周海涛说。

员工是企业的宝贵财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核力量。为把人才用好、用活,电建核电公司一直十分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积极搭设梯子、提供平台,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将员工“个人自行成长”转变为“企业帮助成才”。该公司以加强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确保人才资源整体素质显著提高,人才总量稳定增加,人才结构进一步优化,人才分布更加合理,人才发展环境更加优良,人才工作机制更加完善,企业吸引和留住人才能力大幅度提升,形成人才集聚高地以适应企业改革发展的需要。该公司立足自身、依靠自身,为青年员工的成长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知识储备,使发展成果与员工共享。

让年轻人感到有未来、有希望、有奔头,也是该公司工会工作的核心要义。该公司坚持打造“人才核电”,制定落实素质工程,中层干部“素质提升”,开设“管理大讲堂”,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等一系列活动,有效提高该公司员工整体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让该公司员工成长为“高素质人才”,为员工“职业生涯规划”稳步推进打下坚实基础;实施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成长“双通道”,拓展人才上升渠道;扎实开展干部的培养、考察和选拔工作,做好人力资源动态配置,创新方法举措,保证人尽其才,帮助员工找到自我价值的实现途径。

通过“烹制”各项岗位的“营养餐”,“调配”职业生涯的“路线图”,“注射”成长成才的“助力剂”,做到人尽其才、各显其能,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走出青年员工成长成才成功的步伐。

“除”去忧虑

“公司后勤服务满意度测评开始了,欢迎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如实测评!”“员工食堂近期菜品调整了!团餐推出酱货,小吃档推出羊肉汤和羊杂汤!”员工生活监督管理群内又传来了消息通知。为切实保障广大干部职工“舌尖上的安全”,该公司济南总部及各项目部生活监督委员会定期组织对员工食堂进行卫生安全检查,召开提升服务质量专题座谈会,每季度开展一次后勤服务满意度网上测评,测评结束后形成测评报告,督促相关单位整改提升,不断提高员工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针对年轻员工反映突出的社会融入、婚恋交友等问题,该公司成立“单身员工交友群”,搭建网上线下结合的交友平台,扩大青年员工“朋友圈”,收获好评如潮。该公司还建成“读书吧”“咖啡机”等服务设施,一系列点滴关爱让员工感受着“家”的温暖。

奋斗所到处,幸福自然来。电建核电公司将继续踏着坚实的脚步,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以一往无前的拼搏姿态,把幸福绘成电建核电的最佳底色,让幸福成为电建核电人的最佳气质!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