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中国电建电子文件单套归档和电子档案单套管理试点工作通过验收

中国电力网
2022-04-20
 来源:办公室

4月15日,中国电建电子文件单套归档和电子档案单套管理试点工作顺利通过国家档案局、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国家电子文件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组织的验收,成为全国首家通过电子文件单套归档和电子档案单套管理试点验收企业。

试点验收专家组听取了中国电建试点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系统演示,审阅了验收材料,对试点工作的组织与管理、电子文件的形成、基础设施建设、业务流程重组与接口建设、档案系统建设、区块链系统建设、电子文件归档情况、制度标准与安全机制建设、配套文档编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与质询。

专家组认为,中国电建试点工作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合理、业务流程清晰、系统功能齐全,符合档案管理工作实际。试点工作探索的区块链技术应用、档案智能鉴定、电子全宗卷等做法,提升了电子档案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了档案工作效率,给予了“亮点突出,成效显著”的高度评价。

经专家组评定,中国电建试点工作符合验收标准,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要求中国电建进一步深化成果运用,拓展应用范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企业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档案支撑和保障。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