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中国能建广西工程局承建的菲律宾良安水电站大坝首仓混凝土顺利浇筑

中国电力网
2022-04-21
 来源:中国能建

  当地时间4月20日凌晨4时许,由中国能建广西工程局承建的菲律宾良安水电站大坝主体首仓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为今年11月底实现首台机组投产发电奠定基础。

  此次浇筑的为大坝3号坝段首仓混凝土,浇筑面积434平方米,浇筑方量800立方米,是2019年10月该项目开工以来最大日浇筑量。良安水电站大坝共分为3个坝段,主体混凝土浇筑总量约7656立方米。大坝于今年4月启动主体浇筑,计划于9月底实现全线浇筑到顶。

  今年3月初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良安河流域暴发100年一遇特大洪水,在水位超过汛限的紧急情况下,广西工程局良安项目部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自发组建应急突击队抗洪抢险和生产自救。特别是通过开展“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掀起了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的施工热潮,有序推进了3号坝段、沉砂池、冲砂渠混凝土填筑,以及厂房基础开挖爆破钻孔等节点目标,高效履约实力得到业主方充分认可。

  良安水电站位于菲律宾棉兰老岛北拉瑙省巴科洛德市,总装机容量11.9兆瓦,建设包括拦河坝、泄洪设施、发电引水隧洞及厂房等相关土建及机电工程,是一座径流式电站小(1)型水电站。项目建成后,对改善当地电力紧缺现状,增强电网稳定性和持续供电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