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电建海投公司开展“月月有主题”活动坚定海外项目战疫必胜信心

中国电力网
2022-04-26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疫情阻隔了距离,但阻隔不了生活的美好。电建海投公司中外员工在疫情面前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在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月月有主题”活动,在文化交流中增进友谊、形成合力,提振战疫必胜的信心决心!

巴基斯坦卡西姆项目:中巴员工共话斋月

当前,正值巴基斯坦斋月。4月16日,卡西姆发电公司组织开展巴基斯坦文化交流活动。公司巴籍员工杨帆分享了巴基斯坦斋月、开斋节等习俗文化,用中英双语讲解斋月的来历、习俗、注意事项等。通过本次活动,中方员工对巴基斯坦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展开。

老挝南欧江项目:欢度泼水节 迎老挝新年

每年4月13日-15日(或14日-16日),是老挝传统的佛历“新年”,也叫宋干节或泼水节,这是老挝当地重要传统节日。在老挝,新年庆祝活动一般要进行3天,其主要活动有浴佛、斋僧、拴线、泼水和跳南旺舞等。新年期间,人们见面时,总是双手合十,说一声“Sabaidee Pi Mai”(新年好)。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南欧江项目公司为当地老挝员工举办了一场“欢度2022年老挝泼水节”活动。中老双方员工一起在营区内泼水、烤肉、跳舞喜迎新年,为源远流长的中老传统友谊做出新贡献!

印尼明古鲁发电公司:共迎伊斯兰斋月

斋月,是穆斯林一年中吉祥的月份。只要是穆斯林教徒,除孕妇、病人、儿童外,都要斋戒。斋戒会一直持续到5月2日,届时,穆斯林穿上新衣,到清真寺祈祷,共同迎接伊斯兰新年到来。

今年,是明古鲁公司扎根印尼的第七个年头。截止目前,发电公司共有35名印尼员工。4月1日,一条消息在明古鲁公司电建通工作群里发布。“斋月期间,当地员工每天下班时间提前至16:00,请大家提前做好工作安排。”简单的一句话,全体员工已经心领神会。

斋月期间,明古鲁项目的中方员工充分尊重当地宗教信仰,自觉不在当地员工面前吃东西,不评论敏感话题,确保当地员工顺利度过斋月。这是发电公司融入当地文化生活的具体表现。

此外,明古鲁发电公司工会还组织驻守项目的全体中印尼员工举办了以“强身健体,‘投’创未来”为主题的篮球趣味比赛活动。

为增加比赛趣味性和竞争性,全体人员被随机分为三个组进行PK,共安排了定点投篮、投掷保龄球、篮球蹦蹦跳等多个运动项目。现场气氛热烈,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舒缓疫情期间驻守一线员工的身心压力。

电建澳洲公司:创意口罩设计活动

为提升员工乐观抗疫稳产信心,电建澳洲公司于当地复活节到来前夕组织全员开展口罩设计创意比赛,以艺术的方式凝心聚力,增强信心,传递正能量。

本次活动主题为“众志成城,以艺战疫”,公司全体员工及家属均积极参与其中。考虑到公司员工仍居家办公的实际情况,此次活动采取居家创作和线上平台展示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软件设计或手绘设计等方式创作,讴歌抗疫事迹,宣扬抗疫决心,提振防疫警觉。

香港公司:绘画才艺晒成果

近日,香港公司组织开展《巾帼共绘,抗疫必胜》主题绘画才艺比赛活动。本次主题绘画才艺比赛活动以个人为单位,公司女职工精心准备,全员参与并献上精美的作品。

香港公司女同胞们以画寄情,礼赞抗疫英雄,用彩笔和精巧构图创作出一幅幅饱含情感的绘画作品,展示了公司员工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坚定了公司上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