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水电七局西霞院项目完成盾构施工

中国电力网
2022-04-28
 来源:水电七局

4月23日,由水电七局承建的河南省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施工5标项目洞门封堵顺利完工,标志着西霞院项目隧洞工程全部顺利完成。

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系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位于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工程建成后,可全面提升河南省区域水资源配置能力,保障区域供水安全和粮食安全,并为黄河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连通、补水和改善生态环境创造有利条件。

隧道全长2650米,为确保隧道施工质量,项目部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优化始发井尺寸,优化地基加固施工工艺工法,对施工技术方案进行逐级交底。

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盾构隧洞最小埋深位于进洞段,埋深约9米,最大埋深位于出洞段,埋深约44米,下穿沁河。根据相关调查报告显示,地下水高出隧道顶板12米—30米,地下水发育丰富,且地下水与地表水(沁河)联系密切。此隧洞进出口洞门结构周围环境复杂、影响因素较多,项目部制定详细的应急方案,成立专项小组对盾构施工安全隐患进行逐级排查。自2021年2月23日盾构正常施工以来,在全体建设者的不懈努力下,经过411天的连续奋战,盾构施工顺利完工。

项目负责人表示,将再接再厉抓住黄金施工期,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加快二衬施工准备工作,为后续二衬施工做足充分准备。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