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践行“双碳”目标 华北院新能源EPC总承包项目再中一单

中国电力网
2022-05-18
 来源:中国能建

  5月16日,中国能建华北院成功中标三峡能源昔阳300兆瓦光伏+储能发电项目EPC总承包工程,这是公司深入服务国家“3060”双碳目标,抢抓碳达峰、碳中和市场机遇,大力开拓新能源及能源新业态项目,精心组织策划、精干团队作战、高质量服务的又一成果体现。

  该工程位于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内,规划装机容量为300兆瓦,容配比约为1.31,直流侧约为393.3兆瓦,采用540瓦及以上单晶硅光伏组件,同步配套新建一座220千伏升压站以及30MW/30兆瓦时储能系统,以220千伏单回线路接入晋中东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母线侧,线路长度47公里。项目计划2022年11月30日前实现首批并网发电,2022年12月30日前全容量并网。

  建成后,在经济使用寿命25年使用期内,该类光伏发电项目总共节省标煤4306726.46吨,每年减轻排放温室效应气体二氧化碳约451344.93吨,还可减少大量灰渣的排放,改善环境质量。

  此次中标是华北院首次承揽三峡集团新能源总承包项目,是双方深化合作的里程碑,为今后新能源项目的共同开发和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