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全国宣传节能周,江西水电志愿者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中国电力网
2022-06-27
 来源:江西水电

6月13日至19日为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6月16日下午,江西水电钢结构公司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到公司附近多个公共场所,以“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为主题开展节能减排宣传活动。

随着全球变暖对地球家园和人类生活带来的影响日益明显,低碳生活的理念也越来越深入人心。我们应当重视和提倡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以实际行动,做到低能量、低消耗,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志愿者们骑着共享单车来到宣讲的第一站江西服装学院,以发放“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为主题的宣传小册子、节能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广大学生宣传节能降耗理念、普及节能小知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以及碳中和会给环境、人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倡导大家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合理使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随后,志愿者们分成多组到多个人流量大的公交站台,逐个向正在等候公交车的群众进行宣讲、发放宣传材料。告知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减排知识,如洗手、淋浴时要及时关闭水龙头避免长流水,尽量做到一水多用。及时关闭家电电源避免造成浪费,省一度电可以减少0.194kg的碳排放量等。

江西水电青年志愿者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群众提高低碳生活、安全出行的环保意识。并号召大家从我做起,绿色出行、绿色生活,形成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良好风尚。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