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数字孪生技术助力小浪底水利枢纽汛前调水调沙

中国电力网
2022-07-07
 来源:成都院
浏览:

日前,小浪底水利枢纽开始进行黄河汛前的调水调沙,持续20天预计将排水40亿立方米,排沙4千万吨,为即将到来的汛期做准备。中国电建成都院以联合体形式建设的数字孪生小浪底水利枢纽项目,在仿真模拟引擎等建设方面取得重大成果,成功助力小浪底枢纽应用数字孪生技术完成汛前调水调沙。

数字孪生小浪底项目为国内投资额最大的数字孪生水利工程项目,是水利部建设数字孪生工程中头号试点工程。成都院凭借领先的品牌影响力和智慧水利、智慧工程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按照数字孪生流域、数字孪生工程以及数据融合共享等方面的标准规范要求,推进数字孪生小浪底建设。

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是黄河干流上的一座集减淤、防洪、供水灌溉、发电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水利工程,是治理黄河的关键性工程。为进一步提升工程管理水平,保障工程安全平稳运行,提高工程效益,延长工程寿命,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实现对工程管理精细化、趋势预测精准化、决策科学化。基于小浪底技术方案,已形成了行业首个数字孪生水利工程建设技术导则。

成都院项目团队已初步完成小浪底数字孪生平台的主体建设,实现了全要素场景模拟仿真及空间计算分析等重要功能,相关成果也随此次调水调沙演练亮相央视。研发的数字孪生平台,将为汛期小浪底水利工程安全及防汛调度提供重要技术支撑,保障小浪底水利工程安全平稳运行。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