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山东沂蒙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首次蓄水至正常蓄水位606米

中国电力网
2022-07-22
 来源:中国能建
浏览:

  7月12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市政公司承建的山东沂蒙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蓄水至正常蓄水位606米。这是继2021年7月14日正式开始蓄水后,首次达到606米正常蓄水位,也标志着该电站实现4台机组满负荷发电,开始完全发挥调峰、储能、负荷备用等全部工程效益。

  上水库设计挡水坝为沥青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117.4米,坝顶轴线长度608米。正常蓄水位设计库容856万立方米,蓄水采用机组从下水库逆向充水方式,流量为80立方米每秒,水位上升速度分为571米死水位、585米初期蓄水、596米、606米正常蓄水位四档控制。

  山东沂蒙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费县境内,工程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的单级混流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为大(1)型一等工程。中国能建葛洲坝市政公司主要承担该工程上水库土建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包括沥青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库区防渗、库盆排水系统、库区开挖、5#垭口副坝及边坡防护等。施工期间,项目部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就地采用片麻岩酸性骨料沥青混凝土防渗面板,节约了施工工期和施工成本,圆满完成施工任务,确保了上水库顺利实现正常蓄水。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