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中国能建西北院中标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10万千瓦光热储能工程 EPC总承包项目

中国电力网
2022-08-04
 来源:中国能建
浏览:

  7月30日,中国能建西北院中标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10万千瓦光热储能工程EPC总承包项目。

  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位于甘肃省玉门市花海镇境内花海光电基地,规划总装机容量700兆瓦,包括10万千瓦光热储能发电项目,4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2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

  在本项目中,西北院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积极研究探索“光热+风光电”配比,率先推出“光热+”实施方案,推进光热发电与风光电协同发展,直接促成包括本项目在内的甘肃省首批4个总装机规模285万千瓦“光热+风光电”一体化项目获得示范。

  本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推动甘肃省基地型一体化综合能源示范项目开发,提升当地组合电源电力品质,减少新能源弃电量,降低整体出力峰谷差和波动率,减小跟踪发电计划误差,有效改善大规模新能源涉网性能,对于实现当地清洁能源的最大化利用,实现甘肃省光热储能、光伏、风电多能互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等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