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水电四局西宁南川水厂一期建设项目顺利开工

中国电力网
2022-08-11
 来源:水电四局
浏览:

8月5日,由水电四局承建的西宁市南川应急水源调控工程——南川水厂一期建设项目顺利开工奠基。

南川水厂一期工程项目总投资5.78亿,建设总规模 10 万立方米/日水厂一座,总建筑面积 17101平方米,主要建设格栅间、水处理设施间、 臭氧活性炭过滤间等生产性构(建)筑物 12896 平方米,建设生产管理楼、 仓库车库及机修间等附属构筑物 4205 平方米;配套实施西久大道供水主干管(西久大道、同安路、南川东路、南川西路), 总长度约 20.45千米。

近年来,西宁市南川工业园及城南片区发展迅速,供水量将急剧增大,现有水资源量有限,不能满足区域的生产用水需求,急需采用其他供水措施解决区域内新增企业的供水需求矛盾。

南川水厂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西宁市“十四五”期间及远期供水能力不足的问题,构建“北水北用,南水南用”的“大西宁”供水格局,对于优化城南水资源配置,保障城南片区供水水量和水压,解决城南片区供水难题、加强城市供水基础设施建设,系统性解决城市管网系统主干管建设,保障城市生命线的畅通,全面推进城南片区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的发展,改善投资环境,带动和促进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一项惠及百姓、助力发展的重要保障工程。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