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菲律宾马尼拉水务局局长视察卡利瓦大坝项目

中国电力网
2022-08-14
 来源:中国能建
浏览:

  当地时间8月10日上午,菲律宾马尼拉水务局(MWSS)局长波碧·克雷欧法斯来到中国能建广西工程局卡利瓦大坝项目,对引水隧洞出口区进行实地考察。

  波碧·克雷欧法斯现场察看了项目使用的双护盾硬岩隧道掘进机(TBM)“茉莉号”设备组装情况,以及管片厂配套建设情况,听取了项目就整体规划、防疫情况、建设进展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她指出,TBM“茉莉号”始发掘进是目前卡利瓦大坝项目引水隧洞施工的重要节点,也是菲律宾水利水电工程建设首次使用的首台盾构机,希望项目部持续加强现场安全、质量管控,顺利完成TBM组装调式,确保项目尽快进入盾构作业新阶段。




  菲律宾卡利瓦大坝项目引水隧洞全长21.9公里,项目采用“钻爆法+TBM”施工。TBM“茉莉号”总长372米,重达1000吨,开挖直径4.8米,集机、电、液压、传感、信息技术于一体,可以实现连续掘进,能同时完成破岩、支护等作业,掘进速度快,效率高。目前,TBM“茉莉号”已进入拼装阶段,预计将于9月底完成组装始发,届时将大大加快该项目引水隧洞掘进的速度。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