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联合体总承包的全国首个核能工业供热项目投运

中国电力网
2022-12-17
 来源:中国能建
浏览:

  12月15日,由中国能建浙江火电和浙江城建煤气热电设计院联合体总承包的全国首个核能工业供热项目——浙江海盐核能供热示范工程(二阶段)工业供热项目投运。


全国首个核能工业供热项目投运

  该项目位于浙江省海盐县秦山工业园区内,建成后可为秦山工业园区核电特色小镇内的冠宇电池等8家企业提供24小时热能供应。年工业供热约28.8万吉焦,预计每年可节约标煤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4万吨。为海盐县绿色低碳发展注入“核动力”,为浙江省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助力。

  该项目通过实施核电机组热电联产技术改造,利用秦山核电机组冬季剩余热功率,实现热水循环供热。单线管道长度约5千米,采用定向钻+路面开挖的方式进行管线敷设,工期124天。相比传统的煤炭、天然气或电取暖,核能供热可以发挥核电零碳、清洁、高效的优势,成功入选浙江省2022年度绿色低碳转型“能源低碳发展类”典型案例。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