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国内首个在运高水头电站新增鱼道工程完工验收

中国电力网
2024-03-22
 来源:水电四局
浏览:

  3月18日,水电四局承建的国内首个在运高水头电站新增鱼道工程——铜街子水电站新建过鱼设施工程项目顺利通过完工验收。

  铜街子水电站新建过鱼设施工程项目地处四川省乐山市牛石镇,该过鱼设施鱼道全长1355.91米,由鱼道进口段、绕闸段、坝后开挖段、过坝段、出口明渠段组成。项目于2022年9月21日开工,合同工期25个月。此次经专家组讨论和审议,一致认为铜街子鱼道工程项目均按照要求完成建设任务,总体质量评定为优良,同意项目通过完工验收。

  本项目具有保护大渡河流域生态环境、加强大坝上下游鱼类种群基因交流、促进大渡河流域内鱼类增值繁衍、缓解涉水工程对鱼类阻隔影响的作用,是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保双赢的重要举措,对大渡河流域生态环保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段少杰)



推荐阅读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