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中国能建与中国诚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电力网
2022-03-05
 来源:中国能建

3月4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与中国诚通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碧新举行座谈,双方就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见证中国能建与中国诚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宋海良对中国诚通给予中国能建的信任、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能建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能建紧紧围绕保持稳定增长与加强科学管理两个中心任务,积极融入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绿色低碳经济“三大经济形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一体化发展、融合发展“三大发展目标”,围绕新基建、新模式、新动能,优化“三大布局”,推进“七网”融合,聚力再造高质量发展新能建。他说,中国诚通作为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在资本运营方面作出了很多有益探索,为中国能建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希望双方深化长效沟通协调机制,落实好合作框架协议,深挖合作潜力,拓宽合作广度深度,进一步加强在资本金融、资产管理、股权管理、新能源产业合作、战略新兴产业孵化以及国际业务等领域合作,共同为落实国家战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朱碧新对宋海良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诚通历史沿革和业务发展布局。他表示,中国诚通正围绕“资本运营能力提升”主线,坚持“基金投资、股权管理、资产管理、金融服务”四个资本运营平台,和一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孵化”平台的“4+1”主业及产业布局,努力建设成为推进国家战略和落实重大改革的“抓手”、加快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推手”和服务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帮手”。他说,近年来,中国能建改革发展思路清晰,顶层设计扎实系统,转型升级措施明确,企业影响力持续扩大,在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形成了独特优势,值得学习借鉴。中国诚通愿充分发挥资本运营平台作用,依托自身在基金、金融等领域的独特优势,加大支持力度,在助力中国能建业务不断创新发展的同时,共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谈后,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春利,中国诚通副总经理黄景安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基金投资、产融结合、综合物流及大宗商品供应、海外市场业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中国诚通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陈勇,总法律顾问唐国良,中国能建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丽娜,双方有关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推荐阅读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