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中国电建集体公司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全国五一表彰

中国电力网
2022-04-29

  本网讯  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其中,中国电建水电七局·华东院雅砻江杨房沟水电站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部地厂工区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刘明、杜学平、李四金等三名职工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作为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水电工程,由中国电建总承包的杨房沟水电站被行业内誉为“第二次鲁布革冲击”。建设中,水电七局与华东院两家子企业发挥特色强强联手,将设计理念与工程技术及施工方案充分融合,实现合作方优势互补和互助提升,产生了“1+1 >2”的效果。2021年10月,电站提前1年实现全投发电,为推动受电地区绿色低碳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力量。

  刘明现任水电五局西藏分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他精心钻研技术,具有丰富的大中型水电工程建设的实践经验,为多个大中型项目的施工提供了先进的技术指导,2015年至今“扎根”于西藏的项目建设。参与的《“先安装后锚索张拉”超大型弧形闸门快速施工技术》等科研项目获得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奖科技创新成果二等奖。2021年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杜学平现任水电九局重庆科学会堂项目总工程师。曾荣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电建集团“质量管理先进个人”、水电九局“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先进生产工作者”“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所参建的工程获得全国BIM应用模范基地、贵州省优质结构工程、贵州省安全文明样板工地、佛山市“优质工程奖”等荣誉。

  李四金现任水电十四局国际工程公司总工程师。先后参与云南蒙自五里冲水库、河南黄河小浪底、新疆乌鲁瓦提、云南小湾以及缅甸瑞丽江、加蓬大布巴哈等多个国内外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在小湾电站建设中,针对该项目撰写的论文《特高拱坝坝肩复杂地质抗力体加固处理施工技术》荣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创新成果一等奖。2014年被云南省人民政府授予“云南省劳动模范”称号。

  2022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号召全国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荐阅读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