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中国能建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会

中国电力网
2022-07-28
浏览:

  本网讯 7月27日,中国能建在京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会议精神,总结公司上半年总体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狠抓落实,奋发有为,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洪水作工作报告,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春利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精神。公司领导马明伟、周厚贵、李子勇、吴云、陈晓华、李丽娜,公司董事李树雷、司欣波、赵立新、程念高、魏伟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极为不易、极具挑战。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在国务院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奋力拼搏,迎难而上,实干巧干,筑牢政治站位坚决有力、狠抓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成效显著、企业品牌形象更加彰显、改革三年行动取得实效、深化降本减亏取得进展。在中央企业负责人年度考核、任期经营业绩考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年度考核、巡视巡察工作考核、纪委工作考核中均荣获A级,获评业绩优秀企业,公司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保持了总体较好发展势头。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与指示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国资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充分的定力和耐心,在时与势的把握中实现稳中有进,在调转升与高质量发展中增强动能,在外力与内力的结合中凝聚共为,切实扛起使命、鼓足干劲,以新的成效、新的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海良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决贯彻“三要”要求,全力完成年度目标,全力打赢打好稳增长攻坚战,强责任、抓关键、聚合力,坚决做到经营大局要稳住;严格落实“动态清零”,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各类风险防控,全面筑牢系统风险底线,坚决做到体系安全要保住。要聚焦构建“三新”目标,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坚持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三高”原则,围绕目标、改革、业务,主动走出发展“低效区”;围绕重投资向投资与现汇并重转变、单兵作战向集团会战转变、浅层经营向精深开发转变,切实锻造竞争“硬功夫”;围绕突出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突出降本减亏,突出“真创效”和“创真效”,突出以价值创造“论英雄”。

  宋海良强调,要持续优化“三资”管理,着力提升运营质效,围绕人力资源要加快“强”起来、资金资源要加快“统”起来、数字资源要加快“通”起来,全力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围绕加快推进资产结构由重到轻转变、加快推进资产周转由慢到快转变、加快推进资产循环由内到外转变“三大转变”,全力优化资产结构;围绕处理好产融互动关系、处理好供需两端关系“两大关系”,全力放大资本效用。要培育“三家”特质,打造强引领的企业家队伍,大力培育站位高远、系统思维的战略家,培育勇于革新、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创新家,培育勤勉奋进、求真务实的实干家。要强化“三个担当”,充分汇聚企业发展合力,在突出政治引领上强担当,在推动攻坚克难上强担当,在改进工作作风上强担当,上下一心,直面挑战,拿出真招实招管用的招主动担当作为。

  孙洪水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若干意见》为指引,紧紧围绕保持稳定增长与加强科学管理两个中心任务,锚定全年目标和“两增一控三提高”目标不动摇,持续强“三力”、抓“三效”,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抓好稳增长、改革创新、科学管理、风险防控、党的建设“五个抓好”工作,全面推动公司发展改革管理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出优异答卷。

  会上,葛洲坝集团、中电工程、投资公司、中能装备、浙江火电、华东区域总部6家单位围绕“稳增长”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公司高管、副总师,总部部门、事业部负责人,纪委副书记、巡视组组长,专职董事、监事,纪委内设机构、直属机构负责人,总部正处级以上干部,区域总部、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推荐阅读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