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王小军出席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中国电力网
2022-08-10
浏览:

  本网讯  8月9日,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陕西西安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以视频方式出席论坛并致辞。人民日报社社长庹震、总编辑于绍良;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出席会议。中国电建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小军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黄坤明指出,共建“一带一路”是习近平主席顺应世界发展大势和时代进步要求,着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的重大倡议。倡议提出以来,基础设施“硬联通”加速推进,规则标准“软联通”成效显著,共建国家人民“心联通”暖意融融,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已经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希望广大媒体朋友传承和发扬丝路精神,积极传播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生动讲好共建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绿色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的故事,发出携手共进好声音,汇聚合作共赢正能量,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媒体力量。

  在主旨发言中,王小军介绍了公司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格局的做法和经验。他指出,自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国电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战略部署,积极做“一带一路”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引领者。一是发挥专业优势,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立足大基建,聚焦“水、能、砂、城、数”,集成投建营,推进全球化,充分发挥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成功推动了多个国际产能合作项目。二是分享先进技术,倾心建设精品工程。始终坚持依托项目合作构建利益共同体,以利益共同体为纽带,打造命运共同体,在海外打造了一大批质量优良、低碳环保、技术先进的精品工程。三是坚持扎根当地,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坚持正确的义利观,把企业发展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让工程建设更多惠及到项目所在国人民。四是推动文化融合,讲好中国企业故事。注重关注民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文化融合,用好国内国外两种资源,向世界讲述扎根当地、合作共赢的故事。

  论坛举行了2022“一带一路”建设案例发布仪式,公司《望远国际 中国电建奏响绿色“一带一路”最强音》入选。案例以中国电建承建海外重点项目为例,讲述了中国电建坚定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坚持绿色环保理念,加大绿色清洁低碳国际合作力度,为全球低碳转型和绿色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本次论坛以“聚焦全球发展 深化互联互通”为主题,由人民日报社与陕西省委、省政府共同举办。来自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120多位中外媒体代表以现场或视频、书面发言方式参加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部分国企、民企负责人等参加论坛。从2014年至今,“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已举办6届,有效发挥了建设性作用。

推荐阅读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