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牵头承建的IEEE PES 电力信息通信大数据技术分委会正式成立

中国电力网
2020-11-30
 来源:中国电力网
11月27日,2020年电力信息通信与网络安全国际发展论坛暨IEEE PES电力系统通信与网络安全技术委员会(中国)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孙德栋作为该技术委员会副主席出席大会并做《电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认识与实践》专题发言,该集团牵头承建的IEEE PES电力信息通信大数据技术分委会正式成立。

 
IEEE PES电力信息通信大数据技术分委会(以下简称“大数据分委会”)作为IEEE PES电力系统通信与网络安全技术委员会(中国)下设的八大技术分委会之一,由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所属亿力科技牵头建设运营,未来将致力于促进电力与能源系统的信息通信大数据技术领域科技创新、学术交流、标准引领、成果应用和人才培养,为信息通信技术专家、学者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截至成立之日,大数据分委会已经吸纳了大数据领域专家、学者100多名成员。成员所属单位涉及产业公司有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南瑞集团、阿里云等21家,知名高校有四川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东北电力大学等12所,科研院所有中国电科院、国网北京电科院、内蒙古电科院等8家,用户单位有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下属省市级单位15家。

 
 “在过去的几年中,大数据技术已经迎来长足发展,并融入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促进了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突破与创新。目前大数据领域的相关技术与应用总体上还处于一个稳步迭代的创新周期中,在企业的数据资产管理、决策分析、智能化数据基础设施、数据安全管理等领域都有广泛应用。大数据技术仍是未来至关重要的信息技术。”大数据分委会主席、国网信通产业集团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许元斌在成立大会上提出,并倡议“大数据分委会凝聚产业公司、高校、科研院所和用户单位的专家智慧,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联合创新平台,推动大数据技术与其他领域技术的创新融合和协同发展,共同助力电力信息通信技术走向国际化。”
下一步,大数据分委会将围绕建设产学研用一体化联合创新平台的目标,采取分步式发展模式,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国际标准、研究咨询、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会员发展”七个方面分阶段组织开展工作。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