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夯实基础资源运营建设,筑牢新基建“底座”

中国电力网
2021-01-20
 来源:中国电力网
1月15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北京分公司在完成的22家思极公司组建中,15家已完成工商注册,加快推进了基础资源运营业务。

2020年,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北京分公司积极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和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工作部署,抢抓"新基建”机遇,以“试点先行、分批推进”的形式,推进省公司与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试点建设合资公司,以“统筹推进、专业运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选取国网重庆、吉林、江苏、四川、安徽电力等5家省公司作为试点单位,开展省思极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组建工作,推动电力基础资源与社会通信领域实现跨行业资源共享。

近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2020年数字新基建专项劳动竞赛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结果公布,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北京分公司荣获3个奖项。其中,“基础资源运营推进组”荣获优秀集体一等奖;赵会来、扶凯分别荣获优秀个人二、三等奖。

构建基础资源共享体系,助力数字新基建落地见效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北京分公司积极顺应数字新基建发展趋势,贯彻落实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新基建”有关工作要求,将基础资源运营作为支撑“新基建”发展的重要领域。成立基础资源运营推进组,推进组成员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勇担责任,积极支撑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部顶层设计,以成立合资公司的创新合作模式,开展电力基础资源共建共享,推动试点公司成立:完成22家思极公司组建、其中15家思极公司完成工商注册,5家试点运营取得实效、实现收入3.96亿元,全力推动了国家战略落地见效。支持试点思极科技业务发展,围绕业务体系、技术体系、市场体系三个层面助思极科技夯实基础、站稳市场。全面复制推广思极科技模式,构建国家电网公司基础资源共享运营业务属地协同机制,奠定新兴产业发展的新格局,用实际行动支撑了基础资源共享运营业务的全速推进。

推荐阅读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