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服务不停歇,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亿榕信息运维团队奋战河北一线

中国电力网
2021-01-21
 来源:国网信产集体亿榕信息
“我申请参加国网河北电力公司疫情专班!”河北疫情来势汹汹,石家庄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市内非必要及动车组的交通停运,此时身在河北石家庄客户现场的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亿榕信息运维工程师解虎子接到紧急通知,客户急需运维人员现场值守。解虎子毅然加入了国网河北电力公司的疫情专班队伍,从1月6日至1月21日,已在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现场值守了半个月,全力保障了国网河北电力办公系统的稳定运行。


 疫情防控不松懈,客户服务不停歇,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亿榕信息一线运维团队始终坚守在客户一线,为客户提供坚实有力的服务。特别是在河北、北京的一线项目员工,克服疫情影响及现场诸多困难,全力以赴完成工作任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客户服务工作。

    “稍等,我马上核对文件。”

“请你详细描述一下出现的系统问题。”此时已是晚上10点,电话里亿榕信息运维工程师解虎子的工作仍在继续,为国网河北电力公司提供协同办公、移动办公、电子档案系统等的24小时运维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分上下班,由于人员不足,工作量大,一人多用,解虎子有时在凌晨还要核对处理文件。解虎子作为疫情专班人员克服疲劳,依然神情专注地保持工作状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守夜人”。

由于疫情防控影响,国网河北电力实行封闭办公,一开始物资短缺,亿榕信息运维工程师解虎子只能在河北省电力公司办公室打地铺、吃泡面解决日常生活问题。但他毫无怨言,从1月6日至今已连续工作15天,解虎子一直值守在现场,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客户提供坚强的服务保障。身在河北的赵晓豪、张亚帆等运维人员采用居家办公的方式远程工作,及时处理系统问题,全力支持国网河北电力公司办公系统的稳定运行。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北京地区人员流动性大,防控管理要求也更加严格。有6位项目员工由于居住地在河北无法进入现场办公,亿榕信息国资委机关办公平台项目组人员剧减,同时机关办公平台系统兼容改造刚刚升级,还有很多问题急需调试解决,工作任务进一步增加。项目组中有很多家在河北的项目组同事,牵挂家中的亲人,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但项目组持续奋战,克服工作量大、时间紧迫等困难,加班加点、尽职尽责,坚持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保障机关办公平台的正常有效运行。

面对疫情,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亿榕信息运维团队始终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在技术研发、项目实施、客户服务、防疫保障等方面提供坚强保障,也正是有这样一群人,才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的决心。

推荐阅读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