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成为两化融合标委会现代供应链标准工作成员单位

中国电力网
2021-03-12
 来源:中国电力网

  中国电力网讯  3月8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成功成为全国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现代供应链标准工作(TC573/WG11)成员单位。

  全国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在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等专业领域内,从事标准化工作的全国性技术工作组织,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领导,并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业务指导,技术委员会目前由来自政府、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央企集团、龙头企业、跨国企业等方面的委员组成。

  今年2月,全国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下发《关于筹建全国两化融合标委会现代供应链标准工作组(TC573/WG11)并征集成员单位》的通知。作为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建设的先行者,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在收到通知后,积极响应全力申报,凭借在供应链领域的探索成果及丰富的行标、企标编制经验,成功入选。同时,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供应链管理业务事业部总经理陈曦成为了标委会专家组成员。

  一直以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在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建设方面创新开拓、先行先试,运用大云物移智技术,全面支撑“智能采购、数字物流、全景质控”三大业务链。目前具有国网特色的“三大业务链、内外两个协同、一个运营中心”的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已初步建成,并全面推进实用化应用。据悉,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供应链管理业务事业部专业从事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研究,现有成员84人,其中包括中高级技术专家28人,已主导编制电工装备智慧物联等多个行业标准,可为标委会提供强有力的标准研究支撑。

  接下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电通将以成功成为全国两化融合标委会现代供应链标准工作成员单位为契机,继续深化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建设,积极参与供应链领域各级标准的编制修订工作,为两化融合领域标准研究贡献积极力量。

推荐阅读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