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荣获2021年电力科技管理创新成果(三星)

中国电力网
2022-04-01
3月31号,由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主办的“2022年(第八届)电力科技管理论坛”在重庆市召开。论坛上,颁布了“2021年电力科技管理论坛创新成果”评价结果,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嘉兴国电通所申报的“基于电力物联网的输电线路智慧巡检平台”评价为2021年电力科技管理创新成果(三星)。

“基于电力物联网的输电线路智慧巡检平台”是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技术,构建的“前端自动采集-边缘实时诊断-后台综合分析”的输电设备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可实现设备状态的全面感知、数据融合分析、风险智能防控以及现场作业的灵活交互,同时可有效提升线路运维保障能力、运检效率效益与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该平台自2019年成功应用于国网浙江电力绍兴供电公司的输电线路以来,持续运行可靠稳定,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尤其在面对台风等恶劣天气下,工作人员可通过平台对现场情况、风力、雨量进行实时监测,对线路安全进行确认,有利于及时发现隐患并进行妥善处理,为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输电线路巡检领域的实践应用提供了宝贵经验。

此次荣获奖项,表明信产嘉兴国电通在输电线路巡检领域的实践应用中取得成效。接下来,信产嘉兴国电通将继续加大科技攻关,提升输电线路智慧巡检平台的实用化水平,为国网信通产业集团“1346”卓越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贡献力量,为国家电网公司输电线路领域数字化转型贡献智慧!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