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支持国网北京电力完成地下管廊应急通信与单兵装备试点测试

中国电力网
2022-04-24
4月21-22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支撑国网北京电力公司在草桥地下管廊完成新一代应急指挥系统应急通信与单兵装备试点测试工作。
 

本次测试重点针对地下管廊空间狭窄、距离长、无公网信号、无通信卫星和导航卫星信号等场景特征,模拟开展应急抢修作业。应急救援基干分队在管廊地面入口处搭建前方指挥部,部署便携式融合调度一体机和超小型便携卫星站,通过无线宽带MESH自组网设备,将应急网络信号逐级延伸覆盖到地下管廊内,为应急现场单兵装备提供通信服务。现场智能布控球、智能安全帽、气体检测仪、智能手环、行为记录仪等单兵装备通过MESH网络将地下管廊现场作业情况实时反馈给地面的前方指挥部,并通过卫星链路与部署在国网北京公司应急指挥中心的应急指挥系统交互,便于指挥中心掌握现场情况并开展统一指挥调度。

本次试点测试工作,由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信产研究院牵头组织信产中电飞华、信产继远软件、信产国电通、思极位置、思极网安等单位,共同提供产品及技术支持。实地测试了地下管廊环境对MESH、Wi-Fi、超短波信号传播和覆盖范围的影响,为在地下管廊等封闭环境部署应急通信网络、配置单兵装备,提供了相关产品、系统解决方案和实施经验,为人员指挥、物资调度、抢险施工提供了有力支撑。

目前,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已经推出了第一代“超小型便携卫星站+无线宽带MESH自组网设备+便携式融合调度一体机+个人终端”系列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并先后在国网北京、冀北等地开展试点测试工作,能够为应急、基建、保电等典型应用场景提供应急通信及单兵装备支持,为公司新一代应急指挥系统建设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