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信产天津普迅助力天津滨海生态城供电服务中心节能升级改造

中国电力网
2022-06-17
6月15日全国低碳日,中央电视台《今日环球》播发《天津:电-光-热一体化功能 开启城市节能新模式》,宣传报道了国网天津电力滨海生态城供电服务中心的“电-光-热”一体化功能示范工程。该工程是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天津普迅(以下简称信产天津普迅)为国网天津电力滨海生态城供电服务中心量身制定的基础设施低碳化改造升级+智慧能源管控系统建设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
 

工程实施前天津滨海生态城供电服务中心能源系统设施已运行十余年,供热系统、供冷系统、照明系统等均独立运行,缺乏系统间协调优化运行调控手段,能耗水平偏高。信产天津普迅利用供电服务中心楼顶空间资源,部署光伏发电系统,改造升级蓄热水箱、空气源热泵等供热供冷设备,将各供能系统综合统筹协调控制,构建了电-光-热建筑一体化供能系统,有效满足供电服务中心用电、采暖、制冷、生活热水等多样化用能需求。同时为营业厅建设智慧能源管控系统,辅助供电服务中心开展能源系统概况、能流监测、能效分析和运行管控。

项目建成后,供电服务中心新能源消纳率达到100%,全年节电20%以上,全面提高供电服务中心能源利用效率,助力低碳运行管理,引导社会节能转型发展。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