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购电辅助分析决策平台在宁夏电力顺利上线

中国电力网
2022-08-23
 来源:中国电力网
浏览:
北京中电普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普华)承建的购电辅助分析决策平台已于8月17日在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电力公司)顺利上线,标志着顺利完成国家电网公司试点建设一期任务,为代理购电业务高效规范运行提供了强力支撑。

去年由于煤电价格飙升发电企业经营形式严峻,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异常紧张,国家先后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439号)和《关于组织开展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办价格〔2021〕809号)明确由电网代理非市场化用户开展电力交易。在国家电网总部营销部的牵头下,中电普华代理购电团队先后两次赴南京深度参与国家电网公司购电辅助分析决策平台功能标准设计,并结合宁夏省情输出系统建设方案,在代理购电团队夜以继日的努力和宁夏电力公司营销部的积极配合与推动下,实现了重点建设任务日清日结,全力贯通营销、发展、财务、调度.交易等专业系统信息,为平台注入数据动能。目前,购电辅助分析决策平台一期功能已全部上线,为宁夏全区代理购电用户管埋、电力电量监测、代理购电采购需求制定、交易价格分析预测、代理购电交易辅助决策等业务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中电普华代理购电团队一方面将继续协同宁夏电力公司加快推进平台二期功能上线,另一方面要同步加快营销2.0架构下购电辅助分析决策平台应用建设工作,实现不同省情下代理购电业务全流程环节、平台化、信息化运行,助力打造高效的代理购电工作体系。

推荐阅读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