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处理

长江大保护浏阳项目最大污水处理泵站工程开工

中国电力网
2022-09-05
 来源:水电八局
浏览:

近日,水电八局承建的长江大保护浏阳市主城区雨污分流工程最大的泵站——净溪河片区荷花泵站工程开工建设。

荷花泵站工程是净溪河排水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的一个重要子项,位于净溪河与浏阳河交界处。泵站基坑顶部开挖开口线长65m,宽59m,开挖面积3835㎡,开挖深度9.2m-11.2m。

荷花泵站工程位于浏阳市城区内,对临边防护、安全文明施工要求较高,且涉及高压旋喷、土方开挖、锚杆施工、钢筋制安、喷射混凝土施工等诸多工程内容,工期紧、任务重、地质情况复杂。面对难题,项目部把握施工总体思路,结合周边施工环境编制施工进度计划,同时考虑施工组织的连续性和经济性,有效有序推进荷花泵站工程施工。

荷花泵站建成后,预计近期污水平均日处理规模3万 m³/天,远期污水平均日处理规模5万 m³/天。污水经泵站送至粟坪污水处理厂,将污水再生回用,极大提升城市污水处理功率,对实现污水全收集、收集全处理,建立浏阳水生态环境多样性发挥重要作用。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