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

中国电力网
2021-03-25

  3月23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从能源供应清洁化、能源消费电气化、能源配置智慧化、能源利用高效化、能源服务多元化5个方面提出19项措施,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江苏电力系统。

  江苏省碳排放主要来源是化石能源消费,电力是碳排放的主要行业之一。推动电力绿色转型是江苏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全力保障新能源发电及时并网,是实现能源供应清洁化的关键。方案明确,国网江苏电力一方面将推进500千伏沿海通道等重点工程建设,保障新能源消纳,持续扩大区外清洁来电规模;另一方面将完善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和需求响应政策,进一步发挥在运抽蓄电站调峰调频作用,支持省内外抽蓄电站规划建设等,不断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

  在能源消费电气化方面,国网江苏电力将在拓展电能替代广度深度、加快推进乡村电气化、推动绿色出行等方面发力,通过持续完善电能替代支持政策体系、全面实施“百镇千村”电气化工程、加快充电设施规划布局等举措,进一步深化终端用能的清洁替代。

  方案明确,国网江苏电力将加快电网向能源互联网升级,实现能源配置智慧化:率先试点建设省级能源互联网,开展电力低碳关键技术攻关,推广电网智慧物联应用,进一步深化源网荷储友好互动。

  国网江苏电力将为社会各界提供用能信息与综合能效评价,实施电网全寿命周期节能管理,示范建设综合能源站等,建设绿色电网,推动全社会节能提效。在构建能源服务新业态、实现能源服务多元化方面,国网江苏电力将进一步完善现代电力服务体系建设,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并助力打造江苏碳达峰、碳中和公共服务平台。

推荐阅读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