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达拉特旗光储氢车零碳生态链示范项目举行开工典礼

中国电力网
2021-11-26
 来源:江西电建公司

11月25日,由江西电建公司负责光储EPC总承包的达拉特旗光储氢车零碳生态链示范项目,在鄂尔多斯达拉特旗昭君镇光伏基地隆重举行开工动员大会,江西电建公司副总经李华林与到场嘉宾一起挥锹,共同完成项目奠基典礼,标志着该项目即将进入实质性的建设阶段。

该示范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开展2021年度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中7个优选确认项目之一,是国内光储氢车零碳示范类项目已批准备案项目中建设规模最大、系统化集成度最高、技术先进性最前沿的标杆项目。该项目预计整体投资达39.82亿元,增加地方年财税收入3亿元,为当地创造约600个就业机会。在终端用能方面,该项目可替代常规燃油重卡710辆,年服务货运量达48亿吨公里,可替代交通柴油消耗6.6万吨,减少碳排放21.1万吨,年节约能耗指标4.28万吨标准煤,能耗降低达48.6%。在绿色电力方面,年光伏发电量达6.4亿千瓦时,年可替代燃煤20.2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64万吨。江西电建公司负责该项目400兆瓦光伏电站、输变电系统、储能系统的EPC总承包工作。

近年来,江西电建公司积极抢抓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阶段新机遇,精心谋划全力以赴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致力于成为新时代低碳经济领域投建营一体化的提供商和服务商,为国家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