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水电总院发布《推动碳达峰碳中和三年行动方案》

中国电力网
2022-03-08
 来源:规划总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扎实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全面迎接绿色能源转型,结合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工作实际及“十四五”发展,近日,水电总院制定并发布了《水电总院推动碳达峰碳中和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三年行动方案》)。

《三年行动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以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健康持续发展为主线,确立了坚持前瞻布局、坚持系统思维、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内外互动的四个工作原则;确定了以积极服务国家部委、积极服务地方各级政府、积极服务各开发企业和集团公司作为三项主要目标。

《三年行动方案》指出,水电总院要将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愿景目标和“碳达峰十大行动”贯穿总院业务拓展和自身能力建设,重点实施水电总院“助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行动、助力区域绿色低碳发展行动、绿色低碳科技创新行动、核心能力建设提升行动、促进国际合作交流行动”等五大行动二十四项任务。

《三年行动方案》同时提出三条保障措施:一是理顺工作运行机制,构建统一领导、权责对等、分工明晰、运行顺畅的双碳行动落实工作机制,重点抓落实、抓实效。二是强化绩效考核机制,注重考核应用,将考核结果与提拔晋升、绩效奖金、推优评先等相关联,营造鼓励创新、敢挑重担的良好氛围。三是落实资源保障机制,加强人才保障,围绕工作开展和业务培育所需的核心能力,加强专精尖人才和综合性人才的培养与引进。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