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大唐先一科技公司承接的碳中和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电力网
2022-03-10
 来源:中国电力网

  中国电力网讯  日前,海南大唐先一科技有限公司承接的碳中和目标下电力企业生产经营联动态势感知系统项目正式启动。这是广东国华台山电厂结合生产经营联动的碳中和项目。

  该系统基于火电企业碳排放、发电成本的历史数据分析,通过研究电力市场与碳市场耦合机制,建立全网电价态势感知模型,辅助指导电力市场和碳市场报价决策,以提升火电企业在存量火电机组中的竞争力,实现火电企业生产的良性经营。

  在项目立项之前,该公司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前期调研和可行性研究,多次与华中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南大学等高等院校开展技术交流会、远程线上技术探讨会。

  该项目中标之后,通过汇集电网侧调度运行中的各项数据指标,建立全网碳排放总额预测模型,不仅能帮助国华台山电厂监测自身机组配额消费情况,还能帮助广东电网实时分析所管辖地区发电企业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总量,为其低碳调度提供数据支持。

  下阶段,该公司将牢牢把握数字智慧建设机遇,关注产业前沿趋势,持续加强技术投入,助推能源企业实现绿色转型发展,为集团公司和公司“双碳”目标实现贡献力量。(赵宏伟、曾凤姿)

推荐阅读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