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双碳”行动倒迫转型升级 600W+分布式光伏应用先行一步

中国电力网
2022-03-30
 来源:科技日报

  “双碳”行动中光伏产业将怎样发挥作用?

  近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600W+分布式应用白皮书》在线发布,针对600W+组件中研发与应用的7大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与系统介绍。

  在常州大学相关专家看来,该白皮书正视600W+分布式光伏发展过程中的问题,给出全套解决方案,将有效提升我国分布式光伏效率,建设完善的600W+分布式光伏生态,促进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及全社会低碳化目标实现。

  在“双碳”目标、整县推进、能耗双控等政策的指引下,我国分布式光伏迎来高速增长。如今,基于先进技术的600W+超高功率组件为代表的光伏6.0时代已然来临。而此时,更系统、全面向全行业开放分布式超高功率组件应用密码,将使600W+组件发挥出更高价值。

  用天合光能常务副总裁曹博的话来说,“600W+超高功率分布式光伏既是市场的需求,更是产业链携手推动的结果”。

  目前,天合光能、天合智慧分布式携手阿特斯、东方日升、固德威、古瑞瓦特、华为、锦浪、上能电气等12家全球领线光伏企业联合签署战略合作,将共同推动分布式产业结构高端化及低碳化进程。

  天合光能副总裁、天合智慧分布式总裁张兵认为,持续迭代技术创新,提高系统发电效率,降低成本成为分布式光伏发展的必由之路。但分布式光伏市场迫切需要结构化升级,需要更强发电能力、更低度电成本、更高收益的新产品满足这一需求。从这个角度来看,600W+分布式光伏原装系统解决方案的发布或将再次引领行业发展趋势。

  张兵介绍,在国内光伏行业向超高功率升级的过程中,天合光能推出的600W+原装系统解决方案,在适配度、安全性、降本增效等方面都有全面的提升,将全面应用于分布式光伏市场。与550W组件相比,600W+功率提升120W,效率提升0.52%,装机量增加5.6%,功率质保30年,让发电更持久。经预测,不同场景不同搭配发电增益5%—30%,25年多发电25282千瓦小时,全生命周期发电量提高57604千瓦小时。(记者 过国忠)

推荐阅读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