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湖北颁发电—碳市场双认证 “绿色电力交易凭证”

中国电力网
2022-05-10

  4月26日,湖北省内首场绿色电力交易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来自省内的7家发电企业、8家电力用户代表签署绿色电力交易协议,并获颁由湖北电力交易中心、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共同认证的“绿色电力交易凭证”,标志着电碳协同迈出实质性的关键一步。

  本次绿色电力交易以全国首份“电—碳市场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在鄂签署为契机,湖北电力交易中心、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全面深化合作,加快推动“电”“碳”两个市场协同联动。双方着力打破电—碳市场交易壁垒,联合组织开展绿电交易,创新应用区块链技术研究出具适用于欧盟“碳关税”“碳足迹”政策要求的绿电交易凭证,确保用户信息、交易电量、电量类型、来源电厂、等效二氧化碳减排量等绿电绿色属性所有权的清晰和唯一,做到可记录、可追溯、可存证。

  为顺利组织本场绿色电力交易,湖北电力交易中心联合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召开绿电交易培训暨供需洽谈会,帮助市场主体全面了解绿电交易机制,为购售双方提供供需洽谈平台。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扩大新能源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比例以满足市场主体对绿电交易的需求。在多方努力支持下,湖北省内首场绿色电力交易成交电量 4.62亿千瓦时,等效二氧化碳减排量33万吨,71家参与交易的电力用户获颁“绿色电力交易凭证”。

推荐阅读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