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全国首个碳资信评价体系在浙江宁波发布

中国电力网
2022-06-02
 来源:国家电网报

  6月1日,全国首个碳资信评价体系在浙江宁波发布,宁波供电公司联合宁波市生态环境局等政府部门开展碳资信评价体系建设及金融应用试点,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碳资信评价需要采集企业某一时期内的“业务碳”和“资产碳”状况,对照碳资信评价标准,从碳技术先进性、碳排放战略、碳减排制度、交易类碳资产等维度开展分析,最终形成三等九级评价结果。与现有碳金融相关试点工作大多聚焦于碳排放数据的收集分析不同,碳资信评价可全面展示企业的碳能力、碳资产等信息,并定期向金融机构提供企业贷款存续期内经营、用电、碳排放、碳资产、碳管理等数据,完成金融应用闭环,既反映碳风险,又反映碳价值。

  据介绍,银行等金融机构将在传统企业资信评价体系基础上以碳资信评价结果为调级依据,综合评价后调整企业贷款的信用额度和利率。(单宋佳 黄湘云)

推荐阅读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