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零碳数据中心评价标准》正式启动

中国电力网
2022-08-17
浏览:

  8月11日,由CDCC数据中心工作组主办,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委会(简称能投委)协办的2022中国国际数据中心产业展览会暨第三届中国数据中心绿色能源大会(以下简称中国数据中心绿色能源大会)在“六朝金陵,十里秦淮”的南京顺利启幕。能投委受邀出席会议,阿里云、腾讯数据中心、世纪互联、普洛斯、中金数据等国内外数十家知名企业精彩亮相。

  本届中国数据中心绿色能源大会以“跨界融合,碳索未来”为主题,聚焦数据中心绿色能源发展,针对数据中心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展开充分探讨,分享绿色能源在可持续云计算、绿色数据中心、数据中心运营新时代实践、绿色节能应用案例以及技术创新成果,探索“双碳目标”下数据中心产业的零碳发展之路。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受到了业界广泛关注。

  张杰副会长作了题为《如何实现绿色能源与数据中心的跨界融合》的主旨演讲,从能源的角度提出了对能源业和数据中心行业如何实现跨界融合的新思路。

  本届中国数据中心绿色能源大会上举行了《零碳数据中心评价标准》的启动仪式,该标准在中国投资协会立项,由中数智慧信息技术研究院和北京九州零碳能源研究院作为联合主编单位,邀请了行业内在数据中心双碳领域具有突出贡献和积极意愿的单位参与编制工作。截至目前,已经确定的参编单位有阿里云、腾讯、京东科技、世纪互联、国网福建、三峡科技、上证数据、华为等20余家。该标准致力于通过发挥引领作用,引导数据中心走高效、清洁、集约、循环的绿色低碳发展道路,通过树立典型标杆加速数据中心产业碳中和进程。该标准是“零碳中国”标准体系中针对数据中心的具体评价标准,将成为数据中心碳中和评价的重要依据。

  此次大会,还举办了2022中国国际数据中心产业展览会。众多产业界人士汇聚展会现场,展会展品范围涵盖ICT设备系统、基础设施供配电、制冷及新风、综合布线等系统、消防与安防、数据中心管理、产业应用及相关服务、IDC运营商等数据中心全产业链。

  此次大会不仅率先唱响“跨界融合,碳索未来”的slogan,更是延续了绿色能源的探讨核心,强调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的生命力。据悉,此次大会将于明年在上海召开,敬请关注。

推荐阅读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