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梦大湾区 走向零碳智慧未来 港华“碳汭中国行”深圳站举办

中国电力网
2023-05-24
 来源:新华网
浏览:

  5月18日,由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指导,港华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主办的“TERA TOUR碳汭中国行·深圳站”活动落幕。此次活动以“筑梦大湾区,走向零碳智慧未来”为主题,地方政府领导、工商业企业代表、投资人、港华生态合作伙伴等约500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分享深圳在零碳领域的前瞻布局以及港华“七星服务计划”。

  应对急剧变暖的气候变化,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拯救发烧中的地球,刻不容缓,使命神圣。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煤气暨港华智慧能源董事局主席李家杰博士,在开场视频中表达了中华煤气、港华智慧能源以技术创新和绿色能源转型,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愿景。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浚表示,深圳正在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他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现代能源体系、绿色低碳交通、绿色建筑四个方面,描绘了深圳“双碳”发展的战略蓝图,同时表明,本次碳汭中国行活动是绿色低碳领域技术、资本和服务等创新要素沟通的重要桥梁,对于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积极意义,期待与各位共同迎接绿色发展新纪元。

  香港中华煤气常务董事、港华智慧能源执行董事暨行政总裁黄维义表示:“作为一家拥有160 年历史的香港燃气企业,我们1994年进入内地市场,总部设在深圳,目前有300多家燃气企业,年售气量超320亿方,服务4000万客户。2016年我们开始在内地布局智慧能源业务,2020年在李家杰主席支持下大力发展以分布式光伏为主的再生能源业务,计划2045年内地业务可实现碳中和。”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碳中和技术研究所所长成会明在主题演讲指出,只有发展变革性技术才能实现碳中和,实现碳中和需要达成 “六化”:能源生产低碳化、能源使用电气化、能源网络智能化、工业过程氢能化、二氧化碳资源化、资源利用循环化。目前碳中和技术研究所与港华能源研究院合作,正在共同建设高效的储能联合创新中心。

  清华大学电机系教授、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文传教授指出,目前我国虚拟电厂的试点建设正在向第二阶段迈进,清华大学电机系与港华能源共同成立“零碳智慧园区虚拟电厂技术”联合研究中心,进行六个课题的研究合作,推动我国虚拟电厂试点技术进步。

  香港中华煤气集团有160年历史,是香港第一家公用事业机构,也是亚洲最具规模的能源供应商之一。百年能源企业如何实现碳中和?港华智慧能源执行副总裁张劲柏介绍,香港中华煤气碳中和路径以“数智慧能,零碳变革”为核心,力争2029年内地全业务板块达成碳达峰,不晚于2045年内地全业务板块达成碳中和,从零碳中华煤气到零碳生态圈再迈向零碳社会,实现企业担当,为全社会零碳做贡献。

  一切从工商业客户的双碳需求出发。”——为了更好地解决不同企业客户的个性化的零碳需求,港华智慧能源为客户提供“定制规划、低碳供能、绿色节能、数智赋能、碳电管理”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港华智慧能源执行董事暨可再生能源营运总裁邱建杭,带领港华碳资产、港华绿电、港华时代、港华建能、港华节能、港华数能、港华能源研究院7家公司高管,联合推出港华“七星服务计划”。七星,也表达了港华为客户提供七星级服务的意愿。

  港华智慧能源,正在通过“综能化、数智化、去碳化”的三大核心战略,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碳汭中国行,携手行业智慧能源生态合作伙伴,汇聚零碳科技和解决方案,走遍中国大江南北,筑梦零碳世界。



推荐阅读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