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采

英大保理发起的碳资产保理业务落地

中国电力网
2021-05-08
 来源:国家电网报

  本报讯 4月29日,英大汇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及北京太铭基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碳资产保理签约仪式。至此,国内首单以碳资产为质押的保理业务落地。

  根据协议,英大碳资产及太铭咨询作为碳保理业务的首批客户,将共同完善保理行业对碳资产的融资定价机制,确认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资产折扣率,为保理业务绿色发展提供成功案例。英大碳资产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开展碳资产交易业务的企业之一,具有服务国内外大型企业客户的丰富经验。

  据介绍,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英大保理与英大碳资产的实际控股股东,近期在绿色金融领域全面发力,首创多单绿色金融产品,创新清洁能源电厂绿色保理业务模式,推进低成本资金与绿色资产的高效配置,打出了绿色金融“组合拳”。

推荐阅读

无相关信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