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采

国网建湖供电推广电能替代助力“双碳”目标

中国电力网
2021-10-13
 来源:中国电力网
  中国电力网讯 “自从我们学校使用电炊具做饭后,食堂不再烟熏火燎了。”10月13日,建湖县第二中学的炊事员张师傅谈到“以电代煤”好处时高兴地对上门服务的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员工说。在他身后,电热水锅炉、电蒸柜、电饭煲、微波炉一应俱全。

  近年来,该公司充分落实“供电+能效服务”工作要求,紧扣“双碳”目标,努力推进电能替代工作。该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和10个基层供电所把食堂电气化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主动上门与教育部门积极沟通,自上而下宣传推广校园餐饮电气化理念,出台《关于推进全县校园食堂电气化建设工作的通知》,培养校方清洁绿色能源消费思维,结合大气防治专项行动,积极沟通学校食堂“煤改电”“气改电”事宜。

  对新建学校,该公司通过提供“供电+能效”一站式服务,为学校量身定制“全电厨房”设计方案;对存量学校,该公司勘查整改用电线路,对变压器容量不足的进行增容,帮助学校完成厨房电气化改造。目前,建湖全县所有中心学校全部实现食堂电气化,既改善了学生的就餐条件,每年还能实现电能替代电量新增约135万千瓦时,年度电量增收86万元,同时又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50吨。

  据悉,为加快“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以电代气”步伐,该公司还积极在工业、建筑、农业、景区和城乡生活等领域多方突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能源转型,助推社会低碳绿色发展,当好“碳达峰、碳中和”的推动者和先行者。

推荐阅读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