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采

国网通江县供电公司:宣传节约用电 助力绿色低碳

中国电力网
2021-10-14
 来源:中国电力网

  中国电力网讯 “谢谢你们来宣传错峰有序用电,让我们矿业生产提前有个准备,我们会积极配合你们做好错峰、有序用电工作”,10月13日,通江县诺水河镇厂河沟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建昌说。

  为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倡导机关单位带头节电,景区照明控制用电,商业场所合理用电,家庭社区节约用电,工业企业科学用电,国网通江县供电公司组织“红星”志愿服务队来到诺水河镇厂河沟矿业有限公司、固基建材有限公司及诺水河街道开展错峰避峰节约用电宣传,引导企业有序用电、广大客户节约用电,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在厂河沟矿业、固基建材有限公司,4名“红星”志愿服务者,结合当前供电形势向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有序用电目的和意义,阐明开展节约用电,绿色低碳的必要性,提出了合理化用电建议,发放节约用电倡议书,宣传节约用电知识,详细了解用电需求,要求提前做好有序用电规划,合理安排生产班次,通过调班运营、错峰运行,避免设备空载运行,有序使用高耗能设备等方式,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同时,还对涉及到生产厂房的变压器、线路等配电设施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

  据悉,目前,国网通江县供电公司已通过宣传片、客户走访、微信群、抖音等方式宣传节约用电。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红星”志愿服务队持续走进社区、企业,积极宣传错峰避峰有序用电知识,引导用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节能习惯,切实增强广大用电客户有序、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的意识和自觉性,营造一个温馨的供用电环境。

推荐阅读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 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